闪讯OpenWrt-闪讯客户端共享限制解析

  还没到下沙之前便听说了寝室里不能共享网络的闪讯系统,但是经过一番研究之后还是有办法突破闪讯的共享限制,使用路由器拨号上网,这里仅针对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和小和山高教园区。

  首先是基于时间随机数的用户名加密,这部分本打算想办法找出算法,但无奈本人没有逆向工程的基础,一番搜索后找到了浙大前辈的算法分析。因此网上流传着许多不同语言的开源代码,在GitHub上也有针对OpenWrt的版本。套用一张@miao1007制作的用户名加密流程图,将当前时间除以5后和手机号进行MD5运算,并在最前面加上\r\n,得到的才是真实的用户名。闪讯用户名加密流程图
  密码部分需要通过手机发送短信动态获取,大约28小时更换一次,但是获取到的密码便是真实的密码,不需要再进行任何处理。
  成功拨号后,闪讯客户端会每隔两分钟向服务器发送一次心跳包,如果服务器没有接收到心跳包,PPPoE虽然会一直连接着,但是不能访问外网,9月份到10月份的时候实测电信一直开着心跳检测,用任务管理器强制结束闪讯进程后外网便无法访问,但是11月份一直到1月份放假前心跳检测都是关闭的,据说是因为打游戏掉线的同学投诉太多。这个等开学时有待研究,最后附上农大前辈的心跳揭秘供参考。
  闪讯客户端会破坏系统的Internet共享模块,在使用netshwlan命令开启wifi后,设置Internet共享后马上会被闪讯客户端还原。一些开wifi的小工具猎豹、360等在开启的情况下会被闪讯客户端检测到强制断网,仅wifi共享大师可以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