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天拔完四颗智齿的体验

  由于牙齿长得东倒西歪,每次洗完牙后牙结石又会很快的出现,每天刷牙都要出血,遂下定决心矫正牙齿。由于牙齿太大且位置拥挤,医生建议先拔除4颗智齿,在进行正畸治疗,拔牙全程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进行。

  先放上本人的全景片,可以看到门牙附近非常拥挤,上面两颗智齿已经完全长出,部分压根已深入鼻窦,下面两颗均为阻生智齿,仅漏出一点小缝,压根离牙神经很近。

  第一次拔牙:左上智齿,城西院区综合科。由于没有经验,当天已经没有口腔外科的号,询问保安综合科也能拔牙,遂挂了下午的综合科。先拍完片,医生告知有3个牙根难度略大,打麻药拔牙,花了10分钟左右感觉牙齿出去了,但是看到医生一直在看牙齿顿时感觉不妙,医生在每个洞洞里面掏来掏去,碰到压根断的那个洞就巨疼,医生以为麻药不够,补了一针麻药,但还是疼,看了5分钟喊了一个老医生进来一起看,还是找不到断的压根,遂补拍了一个CT,才顺利找到压根,拔完牙出了一身冷汗,全程40分钟左右,牙齿有4个压根。术后头疼了2天,棉花球吐的太早了,血一直没有止住,第二天去医务室要了棉花球才完全止住血。由于本人比较耐疼,没有要止疼药,只要了消炎药,本身不喜欢吃药就第一天晚上吃了一片,后面几次拔牙均没有吃。

  第二次拔牙:右上智齿,城西院区口腔外科。这次有经验了,挂了下午口腔外科的号,排到了王医生,打麻药拔牙一路顺风顺水,全程3分钟,躺下还没反应过来就搞定了,3个牙根。术后几乎没啥感觉,晚饭毫不费劲。

  第三次拔牙:右下阻生智齿,华家池院区微创复杂拔牙科专家号。阻生齿要专家号才给拔,而专家号又很难预约,当天预约下周的号,连续几天都没有预约上,一番查询后发现华家池好预约,第二天就约到了梁医生的号。消毒打麻药拔牙,全程10分钟,整个牙齿直接取出,没有切开,缝了两针。术后嘴唇从上午麻到了下午,很像伤到牙神经的症状非常担心,右边脸肿了5天。拆线后几乎没有疤很平整。

  第四次拔牙:左下阻生智齿,华家池院区微创复杂拔牙科专家号。由于上次拔牙体验实在太好,本想继续挂梁医生的号,但是考虑到专家号实在难预约,碰到了陈医生的机会,就顺手预约上了。陈医生带了一个实习医生,先顺手把上周的线拆了,由于上台手术刚结束,遂麻醉后多等了一会儿,全程15分钟左右,整个牙齿直接取出,没有切开,缝了一针,缝之前医生看我旁边牙结石太多,怕影响效果,抠了半天。术后嘴唇麻了一会儿,头疼了三天,脸没有红肿,但是吞咽东西的时候巨疼,四天左右才完全消失,头两天吃东西包括咽口水很费力,头天晚上可能出于本能,还流了一枕头口水,没有自动咽下去。拆线后一星期仍能看出疤痕,舌头舔有凹凸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