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6 yum安装python2.7

  CentOS6,默认自带的python是2.6版本的,据我推测是为了保持与yum的兼容性。而目前主流python脚本大多都支持到了python3.4或是python3.5,而为了保持对python2的兼容性,仅对python2.7做出了支持,因为python2.6已经不再维护。网络上大多数都是使用官网上下载源码重新编译的方式升级python2.7,作为一个极度偷懒的人,能够使用yum一键安装才是简单的办法。

  CertBot已经明确表示会在未来的版本移除python2.6的支持,经过一番查找,只有IUS源提供了rpm版的python2.7安装包。

1
2
rpm -ivh https://centos6.iuscommunity.org/ius-release.rpm
yum -y install python27 python27-devel python27-pip python27-setuptools python27-virtualenv

  安装完python2.7后,使用python2.7命令调用certbot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