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网页中嵌入百度地图

  使用百度地图API生成的代码是拥有<head><body>标签的完成html文件,因此需要使用iframe嵌套在网页中。

嵌入百度地图

  使用百度地图API生成好要标记的地方。保存代码为.html文件,注意文件编码需为UTF-8。编辑该HTML文件,去掉<p>标签中的废话,并将div的宽度改为100%,高度改为自己需要的高度。

  将html文件复制到文章对应的资源文件夹中,命名为map.html,并在markdown中直接编写html代码,推荐height比html文件内的height多20左右。

1
<iframe width="100%" height="420px" frameborder="0" src="{% asset_path map.no-render.html %}" />
Hexo用户

  编辑_config.yml文件,增加配置,并修改地图文件名为map.no-render.html,跳过对百度地图html文件的渲染。

1
2
skip_render:
- "**/*.no-render*"

  另一种iframe引用方式,不过此时就不能使用asset_path标签了:

1
{% iframe /posts/7a624fc3/map.no-render.html 100% 420px %}

支持SSL访问

  如果你的博客使用https访问,那么还需要在html文件中,将js引用改为https,同时在密钥后面加上&s=1

1
<script src="https://api.map.baidu.com/api?v=2.0&ak=你的密钥&s=1"></script>

嵌入测试